休假的日子總是特別美好..我月底的班總算是比較天使一點..
可以有兩各連休三天..讓我在家賴皮..
剛好遇到颱風我不用上班..更是運氣大好..
畢竟對我們這些沒有颱風假的上班族來說..
可以不用在機場痴痴等待飛機..或是起飛降落永遠有不確定因素..
真的是很幸福的..

然後到月底..我只剩下兩班廈門..一班北高接駁班機要飛..很開心..
但是開心總是不會那樣順利的到來..

飛各廈門飛時不過那一點點..免稅品卻還是賣的嚇嚇叫..
本人今年第二次免稅品賠錢..竟然就是在這樣的班次上..
而且都是我拿了貴的東西..卻輸入了便宜的貨號..
就這樣讓客人把貴重的帶回家..然後我來買單..

我總覺得很奇怪..客人應該一看就知道這不是他要的東西不是嗎..
為什麼他們還是把它收下了..難道是因為這東西比他要買的還貴..
所以就覺得有賺到而收下它了嗎??
怎麼想都覺得不合常理..我也不是在怪罪客人不誠實..
畢竟是自己拿錯東西..我沒有理由說人家..
只是我總是想不透..如果是我買到的東西不是我要的..
我一定會說的ㄚ..所以我真的不懂客人的心態耶..
反正就是賠錢了..還每次一賠就將近80元美金..
飛兩趟廈門都還賺不回來咧..超悶的..><


飛北高接駁機就更妙了..這各班是不營養班..
一早就送組員過去高雄探親睡覺逛街..晚上才從高雄回家..
但我其實滿喜歡的..京典飯店好睡好舒服..又可以在高雄閒晃一下..
所以雖然是一各中秋節假日..我還是很開心出發了..去高雄探視一下颱風災情吧..

去程客人超少..一下子就幾乎完成Boarding工作..
結果剩下的最後一位客人..竟然推了一張地勤的椅子來機門口一擺..
人一坐下行李一丟..就卡在門口不讓人進出也不讓機門關..
地勤一直勸他上飛機不然就離開門口..不要擋住機門..他卻死活不肯..

原因來了..因為他昨天從成都要回台北..可是機場有某種因素不能降落..
所以機長轉降重慶..然後飛機從重慶再飛到成都..機長已經超時不能再飛了..
只好從台北另派組員飛過去重慶..再把重慶的客人接回來..底累了一各晚上..
公司承諾賠償大家50元美金..但他老兄不爽說這是在施捨給乞丐的嗎..
要求要500美金..並且在落地台北時發動不下機罷機..
因為他要轉機到高雄..但之前一直得不到回應..他就改霸戰我們這架飛機不給飛..

我們要求他離開要關門..他說他要搭飛機ㄚ..
我們要求他進飛機..他又說賠償事宜沒談妥他不走..
動他行李他又說東西掉了要我們完全賠償..
總之就是一直胡鬧瞎鬧..亂罵一通..

航警終於來了..看到他的第一句話竟然是~怎麼又是你~(可見他鬧了多久..)
他終於願意上飛機了..可是問他座位號碼..他不理也不說..
走路又是一各蓮花步..一臉就算我上飛機不配合你不坐下不繫安全帶看你能拿我怎辦..
看他的樣子真讓人火大..其他久等他的幾十位客人也都發火罵人了..
他還大言不慚的說..誰叫花航讓我等..那我就讓大家等ㄚ..

就在他還是慢吞吞走路的當時..英明的起夫終於大發火了..
直接很大聲跟航警還有地勤說..這各客人我們不載了..他看起來有危險因素..
把 他 下 掉..他老兄一聽到馬上就快步走到他位置旁邊..
不過已經來不及了..最後兩各航警硬把他拉下去才結束了這場鬧劇..
40分鐘就醬子過去了..

對於這樣的客人..我想不用我下什麼評論或感想了..
我們可以體諒大家希望可以趕快回家團圓過中秋的想法..
我們也不想抵累..我們也不想推延大家的時間ㄚ..
可是有時候規定就是規定..民航法規不是我們制訂的..
不是我們想要怎樣就怎樣的ㄚ..

當你們因為抵累而在憤憤不平的當下..你知道組員們在做什麼嗎?
大陸並不給組員過夜的機會..所以所有超時的組員也許都只能被迫在飛機上..
穿著制服帶著妝..等待飛機接他們回去..
當客人們領到賠償金時..組員又得到什麼呢?
我想也只有滿身疲憊還有客人帶給組員們的滿滿怨恨吧..

我相信還是有很多好客人的存在..當天在我們的班機上..
也有人是成都那一架飛機過來的..
但那位客人就非常客氣..絲毫沒有久候不耐的神情..
當那位客人在胡鬧的時候..他還告訴我說他剛剛就已經在下面帶頭亂很久了..
唉..當我開始做這份工作時..我就已經深深的體認到..
一樣米真的能夠養百樣人ㄚ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is0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